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6日電 (張瑾嫻)針對呼和浩特一考生日前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因“臨時身份證不符合考試規定”被拒考一事,6日下午,記者採訪了內蒙古招生考試中心相關工作人員。內蒙古招生考試中心一位不願具名的負責人表示,臨時身份證不符合此次碩士研究生考試的入場條件,監考人員未准許該考生入場考試,符合教育部的要求。
  隨後,內蒙古招生考試中心辦公室在其網站上發佈了“關於參加研究生考試須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入場的說明”,全文如下:
  2014年1月4日下午,參加2014年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考試呼和浩特市回族中學考點的一名考生,因未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,未能入場考試一事,引發部分媒體關註。經我中心瞭解情況,現就該事宜說明如下。
  一、教育部《2014年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考務工作規定》(教考試[2013]2號)第三十六條規定“考生憑准考證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。考生必須遵守《考場規則》(附件8)。”
  《考場規則》第二條規定“考生憑本人《准考證》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。應當主動接受監考員按規定對其進行的身份驗證核查、安全檢查和隨身物品檢查等。”
  教育部《2014年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考務工作規定》(教考試[2013]2號)第六條第二款又規定“所有考生應當全部安排在標準化考點進行考試。標準化考點建設須符合教育部有關規範要求。所有考點均要配足配齊第二代身份證識別儀、金屬探測儀等能夠有效防範作弊的設備”。我區各考點均按要求配備了二代身份證識別儀,對考生進行身份驗證。
  依照上述規定,考生應當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方可參加考試。臨時身份證雖然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,但不符合此次碩士研究生考試的入場條件,監考人員未准許該考生入場考試,符合教育部的要求。
  二、本次考試,相關考試主管部門對考生入場條件專門在考生的《准考證》和《座位通知單》上均給予明確說明,即考生必須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。此外,我中心在考試前通過手機短信等方式再次將上述要求提醒考生。
  對於部分媒體關註本次考試、關心考生、關註和監督考試部門的工作,我中心表示理解,並衷心希望媒體繼續關心、關註、監督和支持我區的教育招生考試工作。(完)
(編輯:SN06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xv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